首页 > 关注民生

经区智慧谷产业园:“多轮”驱动,深耕产业发展“沃土”

2024-03-19 编辑: 宋倩

      

      连日来,经区智慧谷产业园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干劲促发展,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全年旺”。

      近日,在山东瑞翼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60余名工人忙着赶制订单。据了解,今年企业订单额已达到2亿元。谈及今年发展计划,企业负责人信心满满,“订单不断,目前公司正着手进行人员招聘。”

      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威海)服务中心总经理明平东看来,开年是获得客户资源的好机会。为让更多威海跨境电商企业及时享受到开年红利,帮助企业提升外贸业务、冲刺阿里巴巴国际站三月新贸节,阿里巴巴国际站(威海)服务中心开启跨境电商“外贸业务高手训练营+百团大战”,助力更多威海优商优品走向全球,进一步繁荣威海外贸经济。

      亓源数据作为经区数字经济产业的代表性创新企业,园区发展不断壮大,通过定制化数据采集、标注、分析、审核、验收等一站式服务,采集标注众多专业数据集,为人工智能引擎增加强劲动力。

      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为园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去年,园区建立“一图三库”,梯次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49家,同比增长32家;高新技术企业85家、省瞪羚企业2家、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7家、省市级一企一技术研究中心16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

      从“1+3+N”创新平台体系的搭建到“慧更好”企业服务中心,从绿色金融支持到优质的营商环境,智慧谷产业园秉持“一切服务项目,一切为了企业,一切追求卓越”服务理念,赋能企业发展。

      春节过后,智慧谷咨询公司第一时间组织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精准对接求职者就业需求和企业招工需求,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智慧谷教育公司进行托育教育布局,旨在帮助园区解决职工“带娃”难题而建的风铃木托育综合服务中心正在紧锣密鼓装修中,预计9月将投入运营。

      锚定“打造全国一流的产业创新平台”总目标,智慧谷产业园在规划建设、招商引智、精准服务、主业膨胀、增量平台、党建共建方面全面发力,一幅承载创新型产业的园区高质量发展画卷正徐徐展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侯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