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文登区:信保“兜底”助企无忧“出海”

2024-03-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9日,中国信保威海营业部、文登区贸促会工作人员来到文登区高盛贸易有限公司,为公司负责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公司启动保险程序申报的赔偿款预计本周到账。

      高盛贸易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服装贸易出口业务。去年5月至9月,高盛贸易向国外客户分批次发送订单产品,但迟迟未收到货款,直到当年11月,才了解到客户破产的消息。

      “我们公司一年的外贸销售收入大概在2000万元,这笔订单价值300多万元,如果追讨不回来,对企业将是一个致命打击。”高盛贸易总经理岳书奎说。

      在走访企业时,文登区贸促会了解到高盛贸易面临的窘境,在与企业商讨解决方案时,获悉企业去年已向中国信保投保。文登区贸促会及时联系中国信保威海营业部,讨论企业应该继续追讨还是启动保险程序申报。

      “经过对国外客户经营情况的调查取证,我们建议企业启动保险程序申报,最大限度挽回损失。”中国信保威海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手续办理,高盛贸易申报的赔偿款项将于本周到账,赔偿金额达50万美元,可挽回企业90%的订单损失。

      据了解,企业投保后,如果碰到境外买方破产、拒收货物、拖欠货款等情况时,可获得最高90%的损失补偿。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我们致力于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开拓海外市场。今年还计划依托展会助力企业‘走出去’,4月份将组织东辰服装、鑫铭服装等企业参加日本时尚产业展,进一步扩大辖区服装外贸企业海外市场占比份额。”文登区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