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环翠区60余条主次干道将补植增绿

2024-03-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0日,记者从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了解到,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目前已对管辖范围内的道路绿化带及公园绿地进行排查,并制定苗木补植方案。将对新威路、世昌大道、青岛路、统一南路等60余条主次干道开展苗木补植工作,进一步优化、美化市容环境。

      此次苗木补植工作计划栽植法桐、白蜡、樱花等乔灌木7655株,冬青球、红叶石楠球等灌木球2229株,草坪1.2万平方米,麦冬草、狼尾草等地被植物1330平方米。苗木补植工作将分批次、品种、规格,有计划地按照“上青下绿、不见露土”的标准进行补植。

      “绿地伤疤整治将与行道树补植同步推进,针对各类乔灌木、地被类等因死株、缺失造成的绿化伤疤,将进行全面补植整治,同时对绿化带内枯枝杂草进行清除。后期将做好新栽植苗木的精细化养护工作,及时跟进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作业,确保新栽植苗木生长良好,保障城市绿化景观效果。”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泽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