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垃圾分类志愿宣传进社区

2024-03-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7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塔山社区,开展“学习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志愿行”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以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垃圾放错地方真的只是垃圾,但放对了地方就可能是个宝,垃圾分类很关键。”现场,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科工作人员李晓东,向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条例、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怎样正确投放等,倡导大家将日常生活垃圾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类分别投放。

      活动中,还通过有奖问答以及保龄球、套圈等游戏和观众互动,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科工作人员赵珉介绍,中心每个月除了有不同主题的宣传活动,今年还会定期组织垃圾分类宣讲,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 徐铭)